【好聽生活】27歲的一個人旅行-台東篇

好聽
3 min readDec 29, 2019

--

11月底忙得一蹋糊塗,忙著跟陌生的工作打交道,在進場後的凌晨才慌亂打開台鐵網站,發現普悠瑪和太魯閣都訂不到,好在PM最好的特質就是堅忍不拔,在試了不知第幾個夜晚後,我終於幸運地訂到來回車票。

於是在正式開始27歲人生的第一天,我一個人,在前往台東的路上。

可能是移動的速度,太魯閣號窗外的山嵐低地觸手可及,輕柔凝結在空中,我為此有點著迷,卻不想費心凝視,因為比起美景,我更想專注在睡眠不足的自己身上。

以前我老嚷嚷要一個人旅行,卻又害怕寂寞同行,這次真的一個人出發了,才領悟很多事情是水到渠成,當天時地利來臨時,你會準備好的。

這趟旅程來不及詳細地規劃,帶著兩張車票和前一天(又是)凌晨才整理好的一只箱子、一個背包,訂了住宿和幾個想去的點就出發。

沒排交通的下場就是會像行毋哉路哀羊仔同款,晚按下車鈴被客運司機念,然後拖著行李在台東市區走來走去,不過我都覺得挺好的,剛好搭到車、剛好下對站、剛好想吃的店沒供餐所以有機會換家然後第一次吃完苦瓜(真的好吃)、剛好遇到好心的志工阿姨(還說要載我去hostel)、剛好hostel對面有腳踏車店,剛好我在這裡。

週五的台東午休時間不像台北一樣人山人海,多數餐廳都是小貓四五隻,懷著無聊的慈悲,我又開始隨便擔心老闆生意會不會做不下去,但這裡的人好像都很easy。

台東還有一件事很特別,可能觀光客很多,大家都很愛問你從哪裡來。
「小姐,你一個人來旅遊喔,你從哪裡來?」「我從台北來~」
「很遠餒~」「對啊,好險有訂到太魯閣。」

台東美術館有點無聊,但館外自學的親子團讓我大開眼界,和母校很像的木棧設計讓人想起學生時期的悠閒時光,風很冷、一個人在樹和草原之中很自在。寶町藝文中心的日式老房很有味道,日治時期的石頭浴缸小巧的很可愛。台東森林公園美得不像話,好難想像市區裡能擁有這樣一個地方,配著冬天的太陽,空氣很乾淨、樹和光影交錯地很漂亮、海邊的石頭一顆顆排得很整齊。晚上巧遇一直很想去的台東慢食節,卻累得只想找間咖啡廳窩一晚上,草草逛完就跑去小曼咖啡館邂逅張西《你走慢了我的時間》,看到歸還腳踏車的時限到來,才急忙趕回去,有種灰姑娘南瓜馬車的感覺。

從一開始我就發現,一個人旅行最辛苦的大概就是台灣人很熱情的食物份量,而且我又很貪心,好在有不急的LaLa,我們用煎餃交換了巧克力塔,還意外發現彼此的生日只差兩天,讓壽星給我煮薑茶、做甜點實在很不好意思,不過多虧她的熱情,讓這趟獨旅倍感溫暖。

在這裡遇見的人都讓我看見一種新的生活方式,去思考自己想要成為的模樣,過程中對現在的自己有點不滿、對別人擁有的有點羨慕,不過其實我是知道的,只要我內心沒有和自己共處,我在哪個位子都不會感到適得其所,所以我想向那些人學習,他們看見自己和生命有更多的可能性,並且堅持在自己的路上努力,也會辛苦、有壓力、找不到方向,但只要對一切保有信心,只要心裡有願力,一定能抵達彼方。

我想有一天,我也會成為那些人的一份子。

坐在出出實驗所,我喝了一口放久的洛神花茶,發現可能事情都需要一點時間,到後來,初始的酸澀會不見,留下醇厚的滋味。

池上篇|https://medium.com/@tingting160303/howtinglive-20191230-54bb301b4cae

--

--

好聽

生命是一首值得好好聆聽的歌 IG @howting160303